搜 索



国侨办与广东侨办联合举办国际潮团特色研习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18日

  8月17日—24日,由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办、国际潮团总会协办的海外侨领研习班——国际潮团特色班(总第二十三期)暨第三期广东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在广东举办。来自四大洲14个国家的23个潮属社团共42位负责人参加了研习班。

  研习班包括学习、拓展和外出参观三项内容:学习部分将由广东知名专家学者、国际潮团总会专家和政府官员为研习班学员授课,涵盖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华文化和潮汕文化、海外侨情概况、领事保护、社团管理和社团概况、国际潮团发展简史以及大型活动举办要素等内容,务求加深学员对中国相关涉侨政策、中华文化和广东侨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卢海田和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将为研习班授课。拓展部分旨在通过一些活动增进学员之间的友谊和互动。22-24日研习班将赴潮汕地区参观访问,亲身体验和了解广东、特别是潮汕地区的发展。

  据了解,这是国务院侨办和广东省侨办首次与国际潮团总会合作举办研习班,目的是增进与世界潮属社团的联谊和合作,为海外潮属社团培养骨干,推动社团和谐建设。(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