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东南亚华裔青少年访云南 开启民族文化之旅(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20日




授旗仪式

  8月19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上海和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赞助的“2014中国文化行—和星云南营”在昆明拉开帷幕,40名来自缅甸、老挝、泰国多地的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齐聚春城,学习中华语言文化,体验云南的特色风土人情和崭新面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在开营仪式上寄语远道而来的青少年朋友们,传承中国优秀文化,感受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希望同学们回国后,将自己在云南感知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让他们共享此次夏令营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

  来自泰国清迈华侨学校的营员对活动充满期待。“我们将学习云南民族民俗文化,参观云南风景名胜,品尝特色小吃,学习民族歌曲和乐器,亲身体验云南民族文化特色。”

  “华裔的根、华裔的源、华裔的祖在中国。”来自老挝的营员代表表示,当地华裔为了留住根、源、祖,坚持说中国话、学汉字。他介绍说,建校8年来,学校为老挝培育了很多翻译人才。优秀学生被选送到云南各高校留学深造,学习多学科知识,归国后成为栋梁之才。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开展云南民族文化、葫芦丝、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和中国传统歌曲学习课程,还将组织营员赴云南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云南野生动物园、楚雄世界恐龙谷、大理崇圣寺三塔和蝴蝶泉等地进行参观游览,品尝云南民族特色小吃和过桥米线。

  “中国文化行”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目的是体现祖籍国社会各界对世界各地华裔子弟关爱,鼓励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好中文,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王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