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率团访问瑞典、希腊和意大利取得圆满成功

2014年08月28日 09:55





谭天星副主任出席欧华联会第十八届大会

  应中国驻瑞典、希腊和意大利使馆邀请,谭天星副主任率国侨办代表团于8月15日至24日先后访问斯德哥尔摩、雅典、米兰、帕多瓦、罗马、那不勒斯等地,了解侨情、慰问侨胞,并出席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八届大会。访问受到三国华社热烈欢迎,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代表团通过拜会、座谈、走访、餐叙等形式与侨团、侨校、华商企业深入接触,慰问侨胞,调研侨情,宣介我侨务政策,先后走访了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华侨华人总会、中国城、雅典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徐月娟(意大利著名华人设计师、我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作室、米兰华人街、帕多瓦中意国际学校、国际商城、意大利南部华侨华人贸易总会、唐人贸易城、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等重点侨团、华商企业及中文学校,与侨界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侨胞心声,回应侨胞诉求,宣介我侨务政策及惠侨工程计划;与驻三国使领馆深入交换工作意见,并介绍华助中心建设理念,就中心设点事宜进行实地考察。此外,代表团一行还择机会见了瑞典国会外事委员会委员派斯露斯女士、雅典市议会主席Fotis Provatas及部分当地涉侨部门政要,就华人华侨融入当地、在中欧交往中发挥友好桥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每到一地,谭天星都带去国侨办及裘援平主任的亲切问候,并利用一切机会了解侨胞关心的问题,阐释我侨务政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的讲话及大会精神,宣介国侨办惠侨工程八大计划,通报我主要涉侨活动和项目,倡导构建和谐侨社。在各地讲话和座谈中,谭天星勉励广大旅欧侨胞要添砖加瓦,做中国梦的建设者;从我做起,做和谐侨社的践行者;发挥优势,做促进中欧友好的推动者;创新提升,做追求人生梦想的成功者。侨胞们热情欢迎代表团来访,对祖(籍)国的繁荣发展满怀喜悦与自豪,对我办深入侨胞、热情服务表示肯定和赞扬。

  经济科技司巡视员张健青、国外司副司长林旭、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等陪同访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