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深圳侨务部门调研侨企转型升级工作 吁勇于创新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28日

  8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侨资企业转型升级,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率队来到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的侨企高华眼镜厂调研。

  马勇智指出,希望高华眼镜厂按照市长许勤调研横岗眼镜产业时提出的“创新驱动、时尚引领、品牌至尊、精品产销”,依托市、区和街道对眼镜产业的大力扶持,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他还勉励已经接班的“侨二代”企业负责人要勇于创新,不负众望。

  据了解,高华眼镜厂是上世纪80年代横岗的第一家眼镜企业。作为深圳极具代表性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眼镜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期。调研期间,马勇智一行深入高华眼镜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在听取了企业第二代“掌门人”张锦辉董事长对眼镜厂未来规划的介绍后,马勇智鼓励企业把“创新驱动、时尚引领、品牌至尊、精品产销”作为创新发展理念,立足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把传统产业与时尚相结合,打造品牌,充分挖掘潜力,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

  作为年轻一代侨资企业家,张锦辉兼任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召集人一职。调研期间,马勇智还就如何办好、办活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勇智表示,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成员大多是“侨二代”,作为深圳侨商的新生力量,办好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关系到侨企的接班、侨商会未来的发展和侨商精神的传承。希望“侨二代”们在办好、办活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上多花心思、多下工夫、创新发展,把深圳侨商互相团结、爱国爱乡、乐于奉献的精神代代相传。(深圳侨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