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北京广州“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赴湖南长沙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8月29日




“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一行参加长沙市招商推介会。(罗心锦 摄)

  近日,由北京市侨办李长远副主任、广东省侨商会范裕平先生率领的北京、广东两地“侨资企业西部行”考察团来到长沙考察,开展经贸合作交流。

  “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是2008年起由国务院侨办统一组织实施的品牌活动,目的是适应我国发展方式转变、侨资企业产业转移的趋势和要求,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促进侨商参与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为侨胞事业发展和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等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服务。

  此次前来的侨资企业主要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佛山,侨商涵盖加拿大、香港、智利、美国等地,经营领域涉及生物医药、房地产、电子贸易、通讯设备、教育培训等行业。

  为充分展示长沙优势产业,增进侨商对湖南的深入了解,推动长沙优势产业进一步发展,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商务局举办了“侨资企业西部行湖南经贸考察长沙市招商推介会”,长沙市外侨办主任杜中塔致欢迎词,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再坤重点介绍了长沙市的资源要素、交通优势、优势支柱产业、投资发展环境,为在场的侨商全面了解长沙提供有效参考。

  访问团团长、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表示,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伟人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些年来发展迅速,是颇具成长力的中部省份。感谢湖南省外事侨务办、长沙市外侨办及长沙市商务局的精心组织,安排了这一次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经贸考察活动。希望通过侨办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促进湖南与侨商的合作。

  随后,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三一重工、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竞网科技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湖南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发展状况有了详细了解。在与高新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及企业负责人的交谈过程中,部分侨资企业家表示,有想在湖南投资的合作意向。(中国侨网 罗心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