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亚非肯定安徽侨务工作 冀用心用情为侨服务

2014年09月05日 14:09

  9月1日至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来皖调研侨务工作。安徽省公安厅、中科大、省侨商会、省侨商联合会、合肥市侨办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知名侨商代表应邀参加调研座谈。省侨办张箭主任、黄英副主任、高潮年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张箭主任主持会议,黄英副主任作侨务工作专题汇报。

  张箭对何亚非副主任一行来皖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安徽外事侨务工作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努力实现“四大转变”,加快推进“四化”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海内外侨胞情况。

  黄英详细汇报了安徽侨情概况、当前“四化”建设新思路、华侨回国定居、侨务政策法规等五个方面情况,并提出了加强侨务工作顶层设计、开展侨务政策法规专题培训、加强侨务工作协调指导、加快出台华侨华人出入境便利化措施及降低中国“绿卡”申请条件等五点建议。

  省公安厅、中科大、省侨商会、省侨商联合会、合肥市侨办相关负责同志就侨务政策法规、华侨回国定居、签证办理、出入境便利化、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引进、华侨华人子女回国教育、计划生育等具体事项分别作了发言,侨商代表就华侨回国投资创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亚非指出,近年来安徽侨务工作“有声有色”,“四化”建设思路新、总结到位,用心用情为侨服务体会很深,提出的建议意见很好。

  何亚非认为,为侨服务要有责任感、荣誉感,离开华侨华人的中国梦是不完整的,中国要真正成为强国,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努力,如今中国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而华侨华人正是中国与世界沟通和联系的天然桥梁,因此,对于他们碰到的困难,侨务部门要想尽办法协调解决。

  何亚非要求,侨务部门要继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用心用情为侨做好服务,地方侨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务院侨办的联系沟通,加强立法先行先试,研究制定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推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

  会后,何亚非一行还赴歙县考察了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中安在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