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裘援平会见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 强调两岸合作

2014年09月10日 08:39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处在巩固深化的阶段,未来更需要两岸社会各界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9日在京会见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时表示,希望侨界人士推动两岸增进了解、沟通与信任,扩大交流、合作与往来。

  裘援平介绍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台湾各界在联谊交往、华文教育等诸多方面已经开展了长期的交流合作。在她看来,这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意愿和利益,也有利于更好地为侨胞服务。为此,她呼吁两岸拓展合作空间,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天星也表示,此次会见的宾主双方都姓“侨”,来自于侨、服务于侨,因此双方要多来往、多交流。“要不断扩大我们的共同点,为侨胞多办些实事。”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陈三井对此深表认同,并表示,此次虽系首次拜会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却“一见如故”。他介绍说,自1942年成立以来,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广泛联系海外侨界,弘扬中华文化,致力于反对“台独”、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民族振兴。

  会见中,有着多年海外侨居经历的老华侨沈大川感慨地说,在海外奋斗的侨胞都对中国发展非常关心,都希望中国强大。同时,海外侨胞亦是两岸发展的重要财富。他建议两岸加大合作,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多服务。

  参访团成员郑安国也表示,两岸关系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心灵契合”,因此两岸人民要尽量交流、沟通,增加心灵的契合度。(中新社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