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教添新翼 福建华教基地明溪小学挂牌(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0日




闵组长为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授牌

  日前,福建三明市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校授牌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有福建省侨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闵蕙君,三明市外侨办副主任吴强及明溪县相关领导。

  座谈会上,闵蕙君对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环境优美,师资力量强大,办学特色突出,科技教育成果优异,探索时代新课题意识浓厚,实施主体行教育目标明确,在校外活动开展和竞技活动组织等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优良传统。今后,希望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能积极配合省市侨务工作部门,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在海外华文教材开发、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承办、华文教师培训交流、华文教师选送和中外校际文化交流等工作方面出力献策,共同推动福建省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向新阶段。

  李金禄校长介绍了本校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在省、市侨办的大力支持下,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发挥良好学科基础、以独特的科技教育作为特色文化的主题,让这一华文教育基地走出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致力打造科技教育品牌,一个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一个多丰富多彩的华文教育活动基地。

  福建省先后三批命名了52所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校,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系第三批基地校成员单位之一。各基地校在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中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开展了2009年以来,福建多样化的华文教育活动,传播着中华文化,展示着华夏文明,推进了华文普及,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福建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