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文化活动成果丰硕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5日

  中国侨网记者15日从国务院侨办获悉,近年来,由国侨办精心打造的“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备受海外侨界赞誉。

  据国侨办介绍,“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包含多个子品牌。其中,享誉全球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创立6年来,累计组派43个艺术团组、1590名演职人员,赴96个国家及港澳地区184个城市举办了283场演出,观众338万余人。2015年春节期间,将有6支艺术团组分赴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港澳等地慰问侨胞。

  同为子品牌的“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观摩团”自2001年创办,目前已举办18期、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团员参与观摩;“文化中国·中华才艺培训班”创办于2002年,目前已举办35期,累计培训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文艺骨干;“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于2006年创办,目前已开展12期,累计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华文媒体负责人和编辑记者参与了研修。

  国侨办透露,“文化中国·名家讲坛”子品牌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去访40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个城市,举办了40期200场讲座,观众3万余人;“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于2012年创办,目前已举办3期,累计邀请了72个国家的200余名华侨华人文艺骨干参加。

  此外,“文化中国·知名华人书画家采风团”自2012年创办以来,目前已举办4期,累计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书画家参与;“文化中国·中华才艺大赛”创办于2009年,已举办4期,累计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名选手参赛。

  为整合海外侨界优质文化资源、更好地丰富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务院侨办于2014年创新提出在海外华侨华人聚居的较大城市分期分批筹建“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目前,已有四家文化社团成为首批“华星艺术团”试点。

  据悉,“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活动旨在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集中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海外侨界及主流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中国侨网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