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全球华人音乐会及全球华人书画展将在北京举办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5日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15日在“全球华人音乐会暨全球华人书画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而举办的“全球华人音乐会”及“全球华人书画展”将于近期相继在北京亮相。

  何亚非介绍说,由国侨办主办的“全球华人音乐会”将于9月27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这也是国务院侨办第一次举办此类音乐会。演出将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邀请逾千名来北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观演,并通过电视及网络平台向全球转播。

  “音乐会汇集华人精英艺术家,面向天下华人。”何亚非指出,此次音乐会由国家大剧院首席指挥吕嘉和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担任指挥,不仅汇集了《黄河钢琴协奏曲》创作者殷承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及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士、新加坡、韩国等地著名交响乐团的十余位首席华人演奏家,还邀请了张建一、吕薇、于魁智、李胜素等艺术家和澳门乐团共同参演,演出阵容逾百人。

  担任此次音乐会艺术总监及指挥的吕嘉在发布会上表示,一直以来,很多优秀的华人艺术家“散落”在海外,此次音乐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这些艺术家们有了“家”的感觉,同时也让他们有机会向全世界华侨华人展示中华文化的软实力。

  同为首次亮相的“全球华人书画展”由国侨办与文化部联合主办,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行。据何亚非介绍,此次书画展的作品征集工作早在2014年初就已启动,共征集了五大洲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位华人书画艺术家的近600件参选作品。

  经过两轮专业评审,主办方遴选出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参展。著名画家刘大为、冯远等名家的作品也将应邀参展。值得一提的是,由冯远、王林旭、肖瀚、郑百重、马新林等5位海内外知名书画家共同创作的大型国庆献礼作品“根魂梦”,也将于现场一并展出。

  何亚非表示,这两场活动是国侨办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该品牌旨在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集中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海外侨界及主流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中新社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