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期周边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昆明开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6日




  9月16日,第1期周边侨务工作专题研讨班暨第58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昆明举行。这是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首次就周边侨务工作举办专题研讨班,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侨务战线的140余名侨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侨办副主任张新明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并对云南的省情、侨情及侨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云南有丰富的侨务资源和侨乡文化,希望云南各级侨务干部在这次培训学习中学到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挖掘侨务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具有云南特点的侨务工作新路子。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副校长吕剑光代表国侨办副主任、侨务干校校长任启亮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周边侨务工作是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周边侨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大侨务”观念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优势的必然要求。深化和拓展周边侨务工作,要求广大侨务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做好周边侨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特别要提升政策把握和运用的能力、对外交往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沟通协调的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将围绕周边国家侨情及侨务政策、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及西南边境安全形势等相关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并举办“学员论坛”,邀请云南、广西、内蒙古、黑龙江等沿边省市的侨务干部就开展周边侨务工作的情况进行交流和研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