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西班牙华人个体户不断增长 在经济危机中站稳脚跟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7日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根据马德里移民局的调查,华人选择做个体户的人数已经快到达一半,这似乎也已经成为华人习惯性的选择,而且在西班牙的移民个体户中,华人也占据了大多数,人数只少于葡萄牙移民。

  在马德里工作的华人,在个体户领域人数的持续增长并不是从今年开始。在2010年年初,他们就已经有许多人投入到这个领域。

  其中,华人个体户选择最多的行业是食品店、百元店、餐馆等。一部分人表示,自己选择开食品店或百元店的最终原因,第一是不需要懂太多的西班牙语;第二是资金投入少,可以很快回本。

  当2008年经济危机开始席卷整个西班牙的时候,中国人却没有被打垮,他们反而将这次危机视作一个机会。

  当许多西班牙人因为生意不好,选择关闭或者转让店面的时候,许多聪明的中国人却已经开始在贸易和旅馆行业大展拳脚。他们从小型百元店发展到大型百元店,触及的行业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广。

  在近几年的经济危机中,西班牙本地人的个体户人数一直在不断减少,但是华人选择做个体户的人数却加倍增多。

  马德里AUTONOMO组织协会称,华人是唯一就业人数一直在增长的群体,即使是经济最差的那几个月。中国人为西班牙的经济复苏做出的贡献是不可忽视的。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在经济危机里站稳了脚跟。(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