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旅美华人画家纽约办展 写意山水展现中国田园生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7日




钱德华通过画作展现宁静、祥和的田园生活。(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钱德华通过画作展现宁静、祥和的田园生活。(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钱德华通过画作展现宁静、祥和的田园生活。(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旅美画家钱德华写意山水画个人展正在纽约法拉盛第一银行画廊举行,共展出39幅作品。主题以水墨为主,部分作品保留了立体、阳光、细腻的风格,加上小品画创作,使此次展出兼具内容、形式、技巧与不同艺术语言。展期至23日。

  通过对油画的研究,结合油画与国画元素,钱德华20年来将写意山水作为绘画的主题,通过画作展现宁静、祥和的田园生活,以及现代人心中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画面效果清新飘逸、意境古朴深远。曾在广东生活多年,水乡的生活经历是她的创作灵感,她希望通过作品告诉艺文爱好者,写意山水画也可画得精致。

  钱德华生于中国湖南,1980年考入湖南师大美术系国画专业,师从著名湖南画家聂南溪、朱训等人。此后从事绘画创作和教育工作,作品两次成为市政府与日本的交换礼物。她曾任广东省职称评审小组成员、广东省教育家协会会员,并获市政府评选的优秀美术教师荣誉。

  2000年移民美国后,钱德华2002年在协和艺廊举办首次个人展,同年在休斯敦大学举办的“艺术促进世界和平大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去年她在曼哈顿456画廊举办其第二次个展,亦获好评。(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