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纽约华裔饱受“911后遗症”折磨 程序繁琐难索赔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8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11”恐怖袭击发生已13年,但当年距遭恐袭的世贸双子楼咫尺之遥的纽约曼哈顿华埠居民及当年参与救灾的华人,不少至今深受“911后遗症”的病痛折磨,甚至有人已不在人世。下城健康受到影响的4万多人中,近一半病例为华人。

  尽管“查卓卡法案”为受911事件粉尘、毒气侵害、罹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曼哈坦下城居民及参与救灾人员提供医疗救助与赔偿,但从恐袭发生后便致力“911”幸存者健康问题的华人职工会16日表示,苛刻及繁琐的申请使得诸多受害华人难以得到应有医疗服务与赔偿。

  报道指出,世贸大楼坍塌产生的粉尘及毒气,很多人患上被称之为“911后遗症”的肺部疾病。因呼吸道疾病为慢性病,不少民众直至近年,才陆续发现、重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911后遗症”的严重性。据统计,“911”过后一年,20%的曼哈顿下城居民患上呼吸道疾病,在“911”事件五年后,健康出现问题的下城居民和工人比率达到65%,患上后遗症的人士预估为40多万人。参与“911”救援的华裔警员黄万长及谭民志也因此罹患重病,多年后病故。

  目前只有在受灾现场的警察、消防员及事后参加救援的义工和灾区居民可申请赔偿和医疗服务,因恐袭现场靠近华埠,其实诸多华人工友,譬如华埠餐馆外卖郎等也都受到有毒物质的侵害,但却无法享受这一福利,获得补助与赔偿。 (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