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会见中南美洲侨领 强调推进“惠侨工程”

2014年09月18日 10:36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17日在京会见了以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统促会)会长唐金水为团长的中南美洲统促会会长访问团一行。庄荣文表示,作为侨胞的“服务员”,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惠侨工程”,以帮助海外侨胞在居住国兴业发展及回祖(籍)国创业。

  唐金水介绍说,中南美洲统促会自2001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高举反独促统的大旗,凝聚当地华侨华人的力量,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及中国的和平统一。

  他还补充说,现今,中南美洲统促会的发展健康稳定,现有团体成员26个,涵盖了中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南美洲最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重要侨团组织之一。

  “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提出了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的构想,让身处异国的我们十分激动,感受到祖(籍)国温暖的关怀。”唐金水表示,希望“华助中心”这一惠侨措施能够早日落实,切实解决海外侨胞在生存发展方面遇到的难题。

  对此,庄荣文强调,国侨办将在未来加强诸多惠侨计划的力度和投入,妥善实施好包括“华助中心”等在内的各项惠侨项目,让海外侨胞得到真“实惠”。

  庄荣文还赞扬了中南美洲统促会近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和谐侨社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南美洲统促会不仅在反独促统方面旗帜鲜明,而且还为促进侨胞团结互助贡献力量。

  “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你们积极参与祖(籍)国的建设,为促进中国与中南美洲各国的友好往来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他希望中南美洲统促会今后在和谐侨社建设与侨胞事业发展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庄荣文最后表示,国务院侨办作为侨胞的“娘家”,欢迎海外侨胞加强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我们将积极为大家回国创业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中新社 陶煌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