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国情研修班”开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8日




  9月11日上午,由中国侨商会主办的第二期“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国情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青年侨商和部分在京会员企业代表共36位学员参加研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兼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庄荣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庄荣文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侨商会青年委员会自成立,通过组织“国情研修班”、“国情调查延安行”、“青年侨商聚通州”、“新生代圆桌论坛”等多项活动,为广大侨商二代及青年侨商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国情,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把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的平台,受到协会会员的一致好评。广大青年委员和青年侨商大多受过西方的良好教育,此次在北京大学举办研修班,为大家提供了与北大知名教授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感受国内一流学府学术氛围的难得机会。希望各位学员静下心来,在未名湖畔再做一回学生,通过听课及与老师们的交流,真正有所收获。

  庄荣文鼓励青年委员们关注青年委员会事务,用好青年委员会这块招牌,使青年委员会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研修班为期两天,邀请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北京大学张清敏教授和著名学者林毅夫教授,围绕“中国金融发展与法律”、“中国外交热点问题思考”、“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精彩的讲演,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度交流。中国侨商会秘书长于晓参加活动并主持开班仪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