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访问天津 感受中华文化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9日

  参加第三期“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的40余位侨领18日访问天津,参观了天津文化中心、意式风情区等地,“零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会见了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访津团一行。刘长喜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广大海外侨领增进与天津的交流交往,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

  此次研修班的班长、澳大利亚华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余俊武表示,尽管学员们来自23个国家,但中华文化这条纽带连接着五大洲的华侨华人,大家有着共同的“根”、“魂”、“梦”。他希望,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到居住地,为中华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当日,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参观了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博物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意式风情街,梁启超故居,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等地,近距离感受中国历史和文化。

  据悉,“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作为国务院侨办高层次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侨领培训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两期,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