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在暨大举办全国华侨农场发展规划研习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9日




  9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国内司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全国华侨农场发展规划研习班在广州市暨南大学开班。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王萍、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等出席开班仪式。

  王萍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报告。她指出,本次研习班的重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以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等10部委《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帮助华侨农场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发展规划,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的一体发展,进一步推动华侨农场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提高华侨农场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林琳介绍了广东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武鸣华侨农场)韦耿副主任介绍了农场发展规划经验。研习班在9月16-20日培训期间,将邀请城乡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专家讲授《国内外产业发展新趋势与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园区规划与产业链培育》、《城乡建设规划和华侨农场发展》、《休闲农场:农场发展转型探讨》等课程,并赴惠州市潼湖华侨农场开展现场教学。

  来自广东、福建、广西、海南、云南、江西和吉林七省区的华侨农场有关规划和建设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研习班。(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