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江苏之友”镇江行活动举行 谭天星出席

2014年09月19日 10:10





图为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致辞

  9月17日,2014“海外江苏之友”镇江行活动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海外侨领、高层次人才和客商朋友汇聚镇江,开展经贸合作洽谈。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镇江市长朱晓明以及镇江市各辖市区政府,镇江新区、“三山”景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以及省级开发园区相关人员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镇江市副市长王常生主持开幕式。

  朱晓明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镇江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和苏南经济板块,是一座拥有3000年文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以香醋和金山闻名中外。当前,镇江正在深入实施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把镇江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她从镇江的商机、环境、投资、舞台广阔等四个方面指出镇江是沪宁线上一只“潜力股”,未来一定能成为“绩优股”,关注镇江就是关注财富。

  朱晓明诚恳地希望更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来镇投资创业。她表示,近几年,镇江成功举办了六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洽谈会”,促成40多家海归企业落户。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家企业投资镇江,其中侨港企业805家。镇江正在加快发展汽车、航空航天和新材料等产业,力争2020年左右形成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发展物流、金融、旅游和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力争建成一批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低碳产业,这些都为投资创业者带来众多机会。

  开幕式后,镇江市人才办、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四家单位同时举办了投资环境及产业合作说明会、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和科技与人才对接洽谈会3场专题招商推介活动。经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实地考察,到目前为止共有环太集团与香港铃木科技集团的硅片生产技术、泰利丰与美国底特律汽车电子公司的车载电子系统等50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同时还有30多个项目在进一步的洽谈中。

  “海外江苏之友”镇江行活动由江苏省侨办、镇江市政府联合主办。“海外江苏之友”活动集海外联谊与招商引资、招才引资为一体,是江苏省侨办精心打造的一个侨务品牌活动,也是江苏与海外侨胞联谊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