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16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扬州结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9日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结业仪式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在结业仪式上提出四点希望。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第16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结业典礼18日上午在扬州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合影留念。

  谭天星在结业仪式上首先对“研习班”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谭天星说,本期研习班是国务院侨办首次面向海外华侨华人服务机构负责人举办的研习班,是国侨办适应海外侨社新变化,推动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所做的重要尝试。

  谭天星希望各位学员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到所在地区侨社的工作、社团的工作和服务机构当中去,更好地为住在国侨胞服务。谭天星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加强团结合作,共建和谐侨社;第二,扩大公益影响,树立正面形象;第三,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友好;第四,丰富服务职能,发挥示范作用。

  结业式上,美国华裔关心下一代协会会长陈健、美京华人活动中心执行董事蔡德梁、新西兰慈善联合会会长彭杭颖平、加拿大多华会行政总监叶志华、澳大利亚新洲卫生部山区多元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嫣等五位学员代表发言,介绍了他们各自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感谢国务院侨办提供这次宝贵的研习机会,让他们在研习中感知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分享了中国社区服务机构的经验和做法,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和联系。他们称,“不虚此行”。

  本期研习班为期一周,共有来自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学员参加。这些学员都是海外侨团的负责人,既有同乡会等宗亲社团,也有经济、工商、文化、科技等专业社团以及高校海外校友会、妇女会、青年会。“研习班”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座谈交流、联谊沙龙、参观考察等形式,在短短的几天里,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感受了中华书画艺术的魅力,中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和中医诊疗的神奇;完成了团队拓展培训;围绕国侨办“八项惠侨工程”主题,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团和社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林旭、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副主任季俊秋及扬州市侨办主任朱路跃出席了结业仪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