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北京侨办主任会见爱尔兰华人科学家 冀加深合作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19日




  9月17日,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会见了来京出席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第18届世界大会的国际农业工程委员会主席、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先生。

  孙大文首先介绍了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第18届世界大会开幕式的盛况。孙院士还介绍了在促进国际业界了解中国农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谢侨务部门对海外华人科技专家长期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希望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为首都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春锋首先对孙院士当选为国际农业工程委员会(CIGR)首位华人主席表示祝贺。刘春锋指出,希望孙院士以自身的海外影响力和自身专业特点与海外华侨华人科技专业人士一起,积极参与到调整首都城市产业布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来。

  刘春锋强调,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孙院士作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希望今后深化同首都在现代都市农业、食品生产加工业等方面交流合作,推动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技和农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促进首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刘春锋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是中华民族人力资源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侨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侨智侨力,邀请一批专业上有造诣、技术上有专长、管理上有经验的华侨华人精英,为首都建设建言献策。(北京市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