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大马国中华文教师研讨会召开 各方探讨华教发展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24日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约140名来自100所国民中学、国民型中学和独中的教职人员,20日齐聚拉曼大学金宝校区,参与马来西亚国中华文科教师教学研讨会。大会准备了4场讲座会,由拉曼大学3名中华研究院讲师和1名文学院心理辅导系讲师主讲。

  讲座会内容主题是马来西亚华人研究、文学与创作、马华文学和生命教育融入教学。

  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说,教师责任重大,如何培养孩子考试能力及培养学生思考能力,是教师需要思考的重点。

  他指出,今年的研讨会吸引不少中学参与,人数也增至140余人,因此,来年若持续举办有关研讨会,希望能吸收更多有兴趣者。

  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干指出,逢甲大学和拉曼大学建立的姐妹校关系,除了让两校学生彼此交流和交换,也将考虑将此交流关系延续到教授,让两校教师能彼此的教学经验,以获取更好的研究成果。

  他说,讲师或可利用半年至1年时间来拉曼大学进行交流。

  霹雳州教育局华文科督学林松江说,无论是校本评估考试、大马教育文凭或大马高级学校文凭的华文科范围,如今融入不少新元素,尤其是在文学方面,已增加对学生文学创作赏析的考察。(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