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部《澳大利亚华人年鉴(2013)》出版发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25日

  首部《澳大利亚华人年鉴(2013)》23日在悉尼举行首发式,来自华人华侨社区、澳中政界等代表200人出席,并表示祝贺。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发来贺辞说,包括华人等来澳的新移民,丰富了澳大利亚的文化,也为澳历史增添了英雄般的色彩。他赞扬华人在澳商业、教育、艺术等各行业作出的宝贵贡献,“现代的澳大利亚如果没有他们是无法想象的”。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在贺辞中表示,《澳大利亚华人年鉴》一定会得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喜爱,为促进华侨华人社会团结进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祝贺《年鉴》发行:“记载侨史,传承中华文化;服务侨胞,共建中澳友好。”

  《澳大利亚华人年鉴(2013)》全书600页、近68万字、150余幅图片、1500余个词条,涉及全澳数千名人物、各社团和机构组织,涵盖澳华社区2013年重大活动和事件,追溯200年来的澳大利亚华人史,为澳中两国和全球华人提供了解、研究澳大利亚华人社会的基本资料。

  首发式上,该年鉴主编冯小洋表示,首部年鉴的诞生是新的开始,编辑部已开始2014年《年鉴》编辑工作。《澳大利亚华人年鉴(2013)》已被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等机构收藏。(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