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研习班结业 裘援平致辞

2014年09月25日 10:10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副省长钟勉出席结业式

  9月24日,第24期海外侨领研习班暨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特色班在成都圆满结业。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四川省副省长钟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此期研习班于9月19日在蓉开班。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在川研修中华餐饮文化、中餐产业价值、中国道家思想与中华美食文化传承和海外侨情等课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地考察,增进了对四川省情、川菜文化等的了解。

  裘援平指出,此期研习班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深化为侨服务,落实“海外惠侨工程”之繁荣中餐计划而为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量身定制的特色班。此期研习班培训层次高、研修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且研修收获大。

  “各位学员是在海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更是伟大‘中国梦’的海外实践者。”裘援平说,“希望大家以食为本,固本强基,做中华美食文化发展的火种;以食为媒,服务社区,做海外和谐侨社建设的骨干;以食为桥,沟通中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大使。”

  钟勉感谢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为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作用,希望他们继续积极参与四川西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深入开展文化交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巴蜀文化。

  研习班学员代表赵锐在结业典礼上发言说,“回顾短短的八天,我们学习和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美食文化,更加清楚了中餐目前所处的形势,对未来如何进一步促进海外中餐的繁荣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在结业式活动之前举办的“中华美食‘走出去’论坛”上,研习班学员与来自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四川美食家协会、李锦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小南国餐饮集团的近百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如何提升海外中餐质量和形象”和“以食为媒,促进中外友好”进行了热烈讨论。(四川省外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