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南海普陀荷兰精舍访问团

2014年09月26日 16:20





谭天星与南海普陀荷兰精舍访问团一行合影。

  9月2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京会见南海普陀荷兰精舍访问团一行。

  谭天星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南海普陀荷兰精舍访问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为满足侨胞佛教徒的信仰需求,荷兰精舍应运而生。国侨办对海外侨胞弘扬佛法,从事礼佛活动持开放态度。佛教是正能量宗教,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希望荷兰精舍广结善缘、多种善因,做到取之于侨、用之于侨,同时也能为中荷佛教文化的交流添砖加瓦。最后,谭天星还借用“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的古谚,希望精舍能够包蕴大德,心怀善念,多行善事。

  访问团团长胡志光感谢谭天星的会见,表示旅荷侨胞佛教信众一直渴望建造一座佛堂,在侨胞的热心资助下,这一心愿得以实现。精舍将以服务侨胞为宗旨,不仅成为礼佛场所,同时也成为中华文化的交流场所,希望国侨办能继续予以关心支持。

  南海普陀荷兰精舍位于荷兰乌特勒支市西南部,是荷兰侨胞自筹40余万欧元兴建的欧洲首个南海普陀山精舍。精舍将于明年正式落成,包括图书馆、中华文化中心、画廊以及配套服务设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