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华人移民史展览于纽约展出 逼真方式展现历史(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28日




“排华法案”要求华人持有身分证。

  “美籍华人:排斥/包容”展览,记录华人200余年来横跨美国各州的足迹,由纽约历史协会博物馆主办,26日起在曼哈坦上西城开展,至明年4月19日结束。

  展览从1784年“中国皇后号(Empress of China)”自广州带回茶叶、丝绸与瓷器谈起,探索200多年来的美中关系。

  展览运用历史档案、地图、艺术作品、历史文物、历史数据、立体景模型、电影以及互动媒体,将跨越几个世纪的美籍华人史以逼真的方式展现,让观者印象深刻。

  展品包括纽约历史协会珍藏、美国华人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美国华人历史学会及来自加州、麻州等机构和私人藏家的藏品,为今日美中对话铺设重要的轨迹,呈现一个纵贯18世纪末至今日、横跨整个美国国土的故事,为美中两国进一步理解我们当今共处的时代提供了一座桥梁。

  “美籍华人:排斥/包容”以年代为线索回溯中国人在美国的复杂历史,分为“美国与中国(1784–1905 年)”、“第二部分/排华的体制(1882–1943 年)”、“在美国的旅途(1882年至今)”三个部分。

  展场并还原中国移民及返国居民须通过的移民检查站,他们必须在移民检查站接受检查和拘留,直到他们证明自己有权进入美国。

  “美籍华人:排斥/包容”由纽约历史协会博物馆的主席兼执行总裁Louise Mirrer博士指导、历史展览副主席Marci Reaven博士策展、纽约大学亚太美国研究所创办人兼总监陈国维博士担任首席历史学家,百人会和美国华人博物馆共同合作。(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