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阿根廷华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树立华人新形象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29日




(阿根廷华人在线)

  据阿根廷华文媒体报道,近日,由阿根廷移民协会主办的“2014阿根廷移民杯网球公开赛”。据活动执行Flavia女士介绍,本次公益比赛的主题旨在为阿根廷贫困儿童筹集食物。

  比赛自9月20日周六开始为期8个周末。网球俱乐部内除了常规比赛外还安排多项亲子互动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来,每位来到活动现场的朋友只需携带食物(米、面、油、盐、糖等,不接受钱款),就成为公益活动的一分子。

  当天,来自40多个阿根廷移民团体的网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比赛,开幕仪式上各移民团体载歌载舞,大家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通过活动为贫困孩童筹集食物,奉献爱心,展示移民风采。

  阿根廷华人华侨妇女儿童联合会等作为华人移民社区代表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阿根廷华人华侨妇女儿童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们不仅携带大量米面等食物,还在现场做起自愿者,帮助主办方整理安排捐赠物资等工作。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阿根廷平潭同乡会、长乐同乡会、福州十邑同乡会、阿根廷华人华侨进出口商会等多家华人社团的代表。他们纷纷表示,为善不落人后,愿尽一己之力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近年来,华人移民不仅在推动阿根廷经济发展方面功不可没,在各类阿根廷公益活动中华人身影也越来越常见,他们积极融入本地社会,平衡权益与义务,参与公益回报社会,以此树立华人华侨的新形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