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组织知名中医专家为侨胞健康咨询和义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29日

  为推进“海外惠侨工程”进一步落实,广泛关注海外华侨华人健康状况,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中医关怀行动”——知名中医专家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28日在京举办。

  作为服务华社荣誉人士国庆参访活动中的重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中医界知名专家李乾构、殷海波、涂秀华、周国栋、陈卫衡、刘绍能、林晓新、刘宗莲、华华分别为海外侨社荣誉人士义诊并提供健康建议,受到与会侨胞热烈好评。

  一大早,前来问诊的侨胞络绎不绝,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专家们对就诊侨胞耐心询问,悉心诊断。大家纷纷表示,各位中医专家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对他们的健康状况尤为关注,为他们提供了有益的疾病预防及保健指导。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韩存礼激动地说,“此次义诊很有意义。祖(籍)国没有忘记我们,真正关注我们的生存发展,我们深感欣慰。”他表示,在俄罗斯,中医发展现状并不太好,中医诊疗很困难。他希望可以为有意在俄罗斯发展的中医人才提供帮助。

  缅甸缅华基金会董事长赖松生表示,中医博大精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海外华侨华人意义重大。他认为,包括缅甸在内的一些国家,中医发展状况不佳,当地中医很少。大多数海外华侨对中医治疗、保健极为信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调理身体,维护健康。

  此次中医义诊咨询活动系国务院侨办“惠侨工程”八大计划中“中医关怀行动”的具体措施。义诊专家均系全国知名中医,曾多次随国侨办“文化中国·中华医学”中医团分赴不同国家,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义诊服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