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相聚长三角”海外华侨华人专家绍兴行活动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09月30日 09:13







  9月21日至23日,由浙江省外侨办、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相聚长三角”海外华侨华人专家绍兴行活动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及部分侨领应邀赴绍兴,听取当地创业环境情况介绍,与绍兴的企业、园区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实地考察了绍兴高新技术开发区、柯桥区。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外侨办副主任王通林向与会的海外专家、侨领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推介了浙江各级各部门各具特点的引才政策和创业基地情况。

  王通林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专业人士能够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省的经济建设。

  绍兴市副市长徐明光简要介绍了绍兴经济社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特别是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的创新研发团队能到绍兴多走走,多看看,增进对绍兴的了解,寻找合作发展的商机,积极参与绍兴的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开幕式上,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楼芳作绍兴创业合作环境介绍,市侨联副主席、力博集团总裁、绍兴市留学生创业联谊会会长骆越峰谈回国创业体会,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朱真代表海外专家发言。

  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向绍兴市60余家开发区、园区及企业推介了30余个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科技、IT产业等应用科学技术领域,还有生命健康、传媒技术等人文社科技术项目,引起了当地园区、企业的关注。

  通过投资介绍、对接洽谈,并对高新区、柯桥区实地考察、参观之后,专家、侨领对绍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绍兴市企业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20个,有些已直接赴企业进行深入洽谈。(浙江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