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会见和统会侨团 赞所做贡献

2014年10月11日 10:12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10日在北京会见了澳大利亚、瓦努阿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和统会”)联合访问团一行。

  谭天星对两国和统会在团结海外侨胞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以邱维廉会长为领头人的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凝聚了一大批爱国爱乡且在各个领域颇有建树的成功人士,大家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亦不忘祖(籍)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多年来出钱出力、不计名利地做出了很多贡献。

  他介绍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侨华人在遵守住在国法律的前提下,已先后成立了190余个和统会组织,相关体制机制日益健全。在他看来,这是对华侨华人发自内心的意愿、诉求所给予的肯定,相信这项事业将在时代潮流中发挥独特作用。“希望你们继续坚持‘大义大爱’、团结互信、务实进取,架起一座桥梁,建立一个平台,创建一个家园,让世界对中国有正面、客观、准确的理解。”

  得知两国和统会在积极开展反“独”促统工作的同时,也十分关注侨界民生,在维护侨胞权益、推进和谐侨社建设、促进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谭天星表示十分欣慰。

  他指出,国务院侨办于今年启动了海外惠侨工程,希望更好地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一起,为侨胞办些实实在在的事。为鼓励和表扬长期服务侨社的热心人,国侨办还在国庆前夕为百位“服务华社荣誉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澳洲和统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群简要介绍了该会的发展历程及主要工作。荣誉会长周光明在会见中分享了30余年侨社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表示旅澳侨胞愿意继续为祖(籍)国的和平统一做出贡献。该会副会长、华人议员王国忠则表示,希望今后与中国侨务部门增进交流,以便更真实全面地向澳主流社会介绍中国,推进中澳友好。

  据悉,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2000年7月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澳主流社会的各类活动,推动中澳经贸文教交流合作,2003年起,每年坚持开展“侨心光明万里情”白内障义诊活动,在实现两岸四地医学人员交流的同时,更让西藏、新疆等地的5000余位少数民族患者重见光明。( 中新社 杨凯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