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上海开营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13日 09:01




  为促进华裔新生代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由国务院侨办、上海市政府侨办联合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11日在进华中学开营。

  在未来10天里,由泰国华泰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的33位华裔学生将在此开展国学经典、茶文化学习、学做中国菜、中华武术、瓷盘制作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并领略秋季上海的别样风光。

  上海市政府侨办文宣处副处长竺健平表示,这些孩子不远千里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在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是回来寻找祖祖辈辈的“根”。为了让他们有深刻的了解,我们精心安排活动内容,通过让华裔青少年动手、动脑等感知的方式去体验中国文化,“希望他们在短暂的时间里,都能有所收获”。

  领队之一、泰国快乐中文学校校长万利博介绍,这33位华裔青少年是来自泰国快乐语言学校与合艾商业技术学院,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希望有一天能带着自己的学生来中国,用他们学的汉语与中国人交流,今天就是梦想成真的开始。”

  万利博告诉记者,许多学生学习了很久的汉语,但是在泰国没有机会用,所以他们会怀疑自己到底学得怎么样了。这次在国务院侨办、上海市政府侨办的支持下,学生们亲身来到这繁华的城市,说说普通话,学习中国文化,“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的学生都很高兴,有的还跟我说‘哇!像做梦一样!’”。

  华裔潘青红说,对于能来到上海参加秋令营活动除了开心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我们都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感受上海的人文和生活”。(中国侨网 叶艺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