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谭天星在京会见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访华团

2014年10月14日 10:18





  10月1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在北京会见了以方天兴为代表团团长的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访华团一行。

  1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在京会见以方天兴为团长的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访华团一行。

  谭天星首先对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访华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赞扬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在促进华社和谐团结、提升华族整体形象、促进会员事业发展及推动中马友好等方面所作出的独特贡献。

  谭天星指出,今年是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其中旅马华侨华人在两国关系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随着两国高层频繁互访,政治互信基础将更加稳固,各领域交流也将随之深化。

  他希望,广大旅马华侨华人借势而上,抓住机遇,在大力发展个人事业的同时,积极推动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马友好交流向着稳定、健康、快速的方向发展。

  方天兴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旅马华侨华人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将继续以关心中马两国关系发展为己任,并更大限度地发挥侨团的力量,努力维护旅马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方天兴也希望,两国的文化交流能够更加深入和全面,让更多的旅马华侨华人,特别是年轻的华裔新生代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使他们乐于加入到中马两国各渠道的交流中来。

  据了解,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成立于1991年,由马来西亚13个州的中华大会堂联合组成,全马8000多个华人团体均为其会员或间接会员。

  国侨办国外司副巡视员朱柳陪同会见。(中国侨网 陶煌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