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美名校华裔毕业生独辟蹊径 研发雪花冰淇淋创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14日 11:14




  刘健仁(左起)、刘世豪、与余嘉骏,三人自行研发雪花冰淇淋创业。(美国《世界日报》/吴佩甄 摄)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名校毕业的余嘉俊、刘健仁与刘世豪,结合一般冰淇淋的绵密口感与雪花冰的视觉效果,自创“雪花冰淇淋”,开设冰品店。先在洛加大附近Sawtelle地区开店,尔后也在阿罕布拉市开设分店。目前正筹划第三家分店。

  余嘉骏与刘健仁在美国出生长大,小学就互相认识。刘世豪则是随父母移民美国,三人结识成好友。

  不过,三人自创的“雪花冰淇淋”的奶制品口感比雪花冰更浓厚,且跳脱传统,研发黑芝麻、绿茶、草莓等多种口味。经过三年多的计划与筹备,2011年11月第一家店开幕。

  从产品研发与经营餐饮店,三人一路从错误中学习。余嘉骏表示,冰品店选择冬天开幕,透露三人一开始真的经验不足。刘世豪表示,在校所学的商业知识基础,及同学间合作案子等,对创业都有帮助。但是如管理员工等,许多事情还是需实战经验。

  余嘉骏毕业洛加大(UCLA),刘健仁毕业于南加大(USC),刘世豪毕业于河滨加大(UCR)。三人大学时期主修皆与商业经济相关,毕业后也顺利找到稳定工作。刚创业前三年,三人都还有另一份全职工作,下班后继续规划开店事宜,每天工作超过16小时。刘健仁表示,刚起步时遇到不少困难。例如与房东的租约协议、了解不同城市对餐厅的法规各异、各种许可申请、缴税等。三人当时只知道埋头苦干。

  第一家店开幕后,透过社群网站,以及知名美食评论网站,收集顾客的意见,改良与再研发新产品。日前余嘉骏与刘健仁获洛加大校友会邀请,与刚毕业校友分享创业经验,表示创业过程遇到各种不同的困难,最重要是坚持热忱。(吴佩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