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何亚非出席“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挂牌仪式

2014年10月15日 17:00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率访问团一行14日到访纽约华埠,与当地数十位华侨华人代表见面座谈,并出席“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挂牌仪式。

  何亚非在“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挂牌仪式上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和血脉灵魂,是增进不同民族、不同文明之间相互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纽约是世界大都市,是美国华侨华人聚集的重要地区。在纽约成立华星艺术团,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将有利于联系美东地区,乃至全美的艺术人才和文艺社团,对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文化交流与纽约和谐侨社建设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何亚非说,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是“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成立的初衷和目标。国务院侨办依托“文化中国”品牌优势,通过华星艺术团这个平台,整合海外侨界优质文化资源,扶持一批有能力、有前途的文艺团体。通过吸收海外有造诣、知名的高端艺术人才以及侨界文艺骨干加盟,使华星艺术团更好地服务海外侨胞,同时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何亚非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为华星艺术团提供来华培训、交流、观摩、比赛等机会,邀请他们参与或承办“文化中国”访演及其他活动,使华星艺术团成为当地高水平、有影响力的艺术团体。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说,国务院侨办为海外华人华侨做了大量工作,为提升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形象和地位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率领的访问团一行出席“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挂牌仪式。“文化中国”演出在华人华侨的心目中意义不凡,是他们表达思乡之情的一个重要渠道。我们将通过华星艺术团平台,丰富海外华人华侨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传承中华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交流。

  何亚非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支持海外侨胞的文化事业。希望纽约华星艺术团扎根侨社,为丰富纽约侨胞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出席了当天的挂牌仪式,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据悉,纽约华星艺术团将于今年12月21日在纽约林肯中心进行首场演出。(中新社 阮煜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