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庄荣文:华侨华人是中国发展的宝贵资源

2014年10月19日 22:21





图为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庄荣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19日,“2014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在四川成都开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海内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开幕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海科会”是国务院侨办和四川省合作举办的重要引才引智活动,自199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促进对外开放、汇聚海外资源、推动科教兴国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最有影响力的平台。

  庄荣文介绍说,本届“海科会”以“汇聚海外英才·创新创业西部”为主题,立足四川、辐射西部、面向全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专业人士和侨商代表,商谈数百个合作项目。

  “华侨华人是中国发展的宝贵资源。”庄荣文认为,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创新的关键在人才。海外六千多万华侨华人中蕴含着宝贵的智力资源,其中既有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也有成绩卓越的中青年专家学者,在国际科技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庄荣文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关心和支持侨胞事业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企业家投身西部,极大促进了四川乃至西部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汇集。“希望与会华侨华人能够用‘海科会’这一平台,深入了解西部、感受四川,主动交流、寻求合作,在参与四川发展进程当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