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五届“华合论坛”收官 揽金超779亿元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0日 08:50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简称“华合论坛”)17日完美收官,共揽金超过779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质量和水平明显高于往届。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勇在当日举行的成果发布会上说,本届“华合论坛”共发布2408个招商项目,涉及食品加工、高新技术、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共计签约投资合同项目118个,投资总额779亿元人民币,较上届增加80%。其中引才引智项目5个。

  平顶山市副市长李哲通报称,“华合论坛”海外人才交流对接洽谈暨引才引智引技交流大会共发布了2752个招才引智岗位,与科研机构、知名高校、海内外专家、高层次人才签约各类人才智力与技术合作项目49项。平顶山市政府还新聘请了8名有实力、有影响的华商领袖、专家学者担任政府经济顾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脉献策。

  本届“华合论坛”共吸引了来自欧美、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华侨华人代表参会,其中包含台湾富创得、丹尼斯、基泰建设等知名台商企业负责人在内的70余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分别组成6个团参加本届论坛,并签下20多亿元人民币的大单。

  自2008年以来,“华合论坛”已在平顶山举办四届,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华人华侨到此寻觅商机。(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