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泰国“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曼谷开班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0日 08:53

  泰国“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18日在曼谷举行。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主办,泰国华文民校协会承办。中国驻泰使馆侨务参赞方文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代表张美龄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方文国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在华侨先贤的努力下,泰国的华文教育从最早的寺庙、会所里的培训班,发展到现在的全日制学校,经过了几代人的艰辛努力。他说,中国驻泰使馆高度关注泰国的华文教育,从教师的培训、教材的提供等方面作了很多服务性工作,并将继续为泰国的华文教育提供相关服务及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汤翠英在致辞中表示,开办“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旨在提高海外华文学校的办学水平及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规范海外华文教师从业资历,通过培训、考试、认证,评定出华文教师真实的教学水平。

  是次培训为期3天,有来自全泰各地240多名中国国侨办外派教师、国家汉办外派教师、泰国本土华文教师及自聘教师参加培训。

  近年,泰国的华文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中泰双方合办了12所孔子学院、11个孔子课堂,全泰有3000多所学校开办了汉语教育课程,学习汉语的人数接近百万,汉语已成为除英语外,最受泰国学生青睐的外语语种。(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