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华文化大乐园巴黎首秀 小演员才艺倾倒观众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0日 09:04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19日在巴黎伊西莱穆利诺会议宫隆重上演。中国少年儿童各展绝技,令在场观众为之欢呼和倾倒。这是优秀学生才艺团首次到法国演出。

  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秘书行政司副司长张建民,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参赞邹建华、让蒂伊市市长托尔吉曼,欧洲时报副社长陈晓燕、副总编刘建以及旅法侨领、各中文学校学生及家长、法国友人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雷振刚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和魂,是一个民族赖以繁衍发展的重要基础。海外侨胞是中外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今天,侨办精心挑选18位品学兼优的优秀才艺学生,组成交流团,到法国与华裔青少年和爱好中国文化的法国青少年进行交流,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增进大家对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促进中法青少年在更多领域的对话和交流。

  巴黎让蒂伊市市长托尔吉曼指出,自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在让蒂伊市建立以来,中华文化就成为该市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大亮点。这次这些来自中国的青少年带着惊人的才艺到法国进行交流,一定会促进中法青少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和借鉴。

  这次晚会由法国女孩金鱼儿与来自安徽11岁的赵梦哲共同主持,演出了舞蹈、戏曲、杂技、功夫、器乐、唱歌等节目,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整个演出高潮不断,令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本次活动由湖南快乐出发文化传媒公司承办,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法国华文教育协会、法国罗阿-里昂华联会、图尔中文学院、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协办。演出在巴黎结束后交流团还将赴图尔、里昂交流演出。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之后,推出有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推出以来,共有20多个国家的3万多人参加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