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东侨办官员会见中美国际文化交流会访问团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1日 09:49




林琳向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访问团赠送纪念品



访问团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10月16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会见了黎少兰会长带队的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访问团一行。省侨办调宣处有关人员、《广东华侨史》主编张应龙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林琳首先对访问团组团到广东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向访问团简要介绍了省侨办的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希望访问团通过访问考察,增进对广东的了解,促进美国与广东的交流合作。林琳还介绍了《广东华侨史》编修情况,希望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支持《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提供美国华侨史料特别是铁路华工方面的史料或文物。

  黎少兰感谢省侨办的热情接待,介绍了该会组团来访广东的目的,以及美国华人社团计划于2015年“华工参建美国中央太平洋铁路150周年”之际筹建“中国铁路华工纪念碑”等情况,希望广东省给予支持。

  林琳表示,美国是粤籍华侨历史长、人数多、贡献大的国家,特别是以粤籍华侨为主的铁路华工修建美国中央太平洋铁路,对美国的进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华工参建美国铁路,是广东华侨史的重要事件和重要内容,是中国梦和美国梦的很好结合,是值得中美两国珍视的重要历史资源。希望通过挖掘、整理、还原这段历史,让人们看到中国与美国相互合作的重要性,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与合作。美国华人社团筹建“中国铁路华工纪念碑”,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省侨办将给予关注,也希望各方面给予支持。

  据悉,中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是近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的非牟利机构,创会及执行会长为黎少兰女士,宗旨是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商务发展和创建业务项目,从而促进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与友谊,实现两国最长远、最广泛的共同利益。该会访问团一行14人将于10月13日至23日到我省广州、英德、佛山、顺德、开平、江门等地访问,在广州期间,该团专程拜祭了安葬三藩市华工遗骨的“华侨千人墓”,参观了广东华侨博物馆。(广东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