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科会生物医药专场召开 200余海内外专家参加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1日 10:00

  20日,“2014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生物医药专场召开,吸引了来自美国华人生物医药协会、全法科技协会、美中生物医药协会、美国纳米医学研究院等200余名海内外专家踊跃参加。

  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致辞。陈文华介绍说,四川有丰富的医药资源、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坚实的产业基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历来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四川省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活跃,吸引了大批海外人才来川创业。现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4人,省“千人计划”专家118人,全省留学回国人员数量每年呈40%以上递增,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这批高层次人才正在为四川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做出巨大贡献。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协会会长魏紫萍向来宾介绍了生物制药的发展趋势及协会的基本情况。“我们的使命是搭建中美生物制药交流的平台。我们协会很多会员在国内创业,希望也有更多的人来到四川创业,我们也愿意帮助四川的先进技术到国际上去进行交流。”

  “未来十年是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黄金十年,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今天的专场活动作为‘2014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架起了一座四川与海外人才对话交流合作的金桥。”陈文华表示,衷心希望各位利用这一平台,寻求到合作机会,取得合作实效。“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四川扎根的种子必将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