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4“华文教育优秀教师华夏行”研习班天津结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3日 10:38




  由国侨办主办、天津市侨办和天津大学国家教育学院承办的2014“华文教育优秀教师华夏行”研习班,10月19日在天津圆满结束,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华文学校的近60名优秀华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习。10月10日的开班典礼上,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汪曣、天津市侨办副主任陈永义等先后到会讲话。结业典礼上,天津市侨办还与天津大学一道,组织召开了研习班老师们畅所欲言的国侨办“文化教育感言会”。

  研习期间,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的华文教师们,不仅听取了《中国文化》、《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中国剪纸》、《天津地域文化》、《师资队伍培养》等讲座,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天津大学附属小学、天津普育学校等特色学校,观摩了这些特色学校的语文公开课和素质教育课。尤其是全员通过的天津国际汉语学院组织的国家级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这在海外华文教师中尚属首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