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福建省新增“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3日 13:57




福建省侨办为学校授牌



代表团参观学校

  福建省侨办日前在厦门一中举行了“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厦门一中正式成为福建省华文教育基地校。

  与此同时,由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泰国美速市智民学校校董会组织的泰国智民学校教师代表团到校访问,见证并祝贺。两家海内外华文教育基地校交流教学及管理工作,就今后开展友好合作达成了共识。

  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厦门一中副校长欧阳玲的介绍,并实地观摩了学生上课的情况以及学校办学条件。代表团对厦门一中一流的办学条件及显著的教学成绩赞美有加。

  泰国智民学校校董会主席陈汉展表示,这所百年名校有许多值得学习与交流的地方,此次观摩老师们受益匪浅,这对他们回到泰国推广华文教育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能与厦门一中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为更好推广华文教育汲取宝贵经验。

  据了解,泰国智民学校创办于1946年,位于泰缅边境达府美速市区内。60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持“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的办学理念,成功地培养了掌握汉语技能、了解中华文化的毕业生逾万名。2009年8月,智民学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首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