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泰国华裔结束“中国寻根之旅”:把心留在上海了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3日 15:51




  22日,由泰国华泰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的33位华裔学生结束为期十余天的“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活动,踏上了返程之路。

  在当天举行的闭营仪式上,华裔青少年展演了近些天的学习成果外,还纷纷述说了各自的收获与感想。大家依依不舍,甚是说道:“我把心留在上海了”。

  “10多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但却让我拥有了一生无法忘记的美好回忆。”华裔学生代表包伦田发言时表示,在进华中学学习、生活的日子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有了像家一样的感觉。我们体验了武术、茶艺、传统手工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参观了具有上海特色的东方明珠、中华艺术宫等景点,“这些都深深印在我脑海里”。

  第一次来到上海的华裔郑志松认为,上海很安全、干净,天气也很好,“我很喜欢中国的老师和同学,他们都很友好”,我跟他们说了很多中文。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的中国话有了进步和提高。

  “中国是我外婆的故乡,小时候一直听外婆说中国的好,中国的漂亮,我也一直很想来,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在这里我(过得)非常开心,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我爱中国,我爱上海。”华裔潘青红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秋令营期间,泰国华裔青少年一行还与上海十多所学校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2014年第六届上海市Bioblitz“生物限时寻”探究活动。泰方领队之一的万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学生的父母希望通过这样(秋令营)的形式,让孩子能更了解和走进中国。除了一些在课堂上的书本知识,“像今天这样能贴近大自然的活动很有新意,也很有意义,很多动植物孩子们也是第一次见到,长了见识”。(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