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江苏淮安外侨办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3日 16:11

  10月22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外侨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淮安市外侨办党组书记吴勤主持大会并作总结,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刘建华作重要讲话。淮安市外侨办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党员代表和部分县(区)外侨办主任、市直部分单位外事专办员、侨港资企业代表等近40人参加大会。

  吴勤总结了淮安市外侨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淮安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市委第八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淮安市外侨办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外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呈现了五大特点:一是突出了思想发动,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二是突出了开门搞活动,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三是突出了聚焦“四风”,把查摆问题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保证;四是突出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五是突出了示范效应,把领导带头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

  吴勤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市外侨办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在思想上、实践上、制度建设上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思想成果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大局意识,夯实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实践成果主要体现在出国来华管理服务进一步优化;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加强,较好地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强化督查为抓手,外事侨务港澳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办事办会更加节俭。制度建设成果主要体现在建立和完善制度多达17项,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制度建设体系,为推动外侨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

  吴勤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以群众路线为指引,着眼长远发展,从坚持为基层和群众服务、为大局服务、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加强外侨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深化对群众路线的学习实践,强化外侨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外侨工作水平,主攻友城40强工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推动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推进淮安对外开放、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建华在代表淮安市委第八督导组作重要讲话中指出,淮安市外侨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标准、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了学习教育深入扎实,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聚焦“四风”坚持问题导向,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坚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等五个方面特点,特别是查摆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风”突出问题16个,找准了靶心、切中了要害;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提出了28 项整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落实,切实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刘建华强调,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应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强化制度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成果推动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以优良作风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尤其要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锤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以严格的监督管理推动形成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强大合力。(淮安市外侨办:朱崇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