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福建侨办五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4日 09:23

  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后第二天,福建省侨办即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和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出的指示要求。省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辉提出五项贯彻措施:

  一是办机关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和讨论,并结合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的思路和举措;要组织全省侨办系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服务我省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是要在福州和厦门集美分别召开海外重点侨商座谈会和海外重点侨领座谈会,传达总书记回信精神,听取海外乡亲对总书记关于弘扬“嘉庚精神”、共圆民族复兴之梦的感受和感想。

  三是加大在海内外侨界的宣传力度,通过“闽侨网”、“福建侨网”、《福建侨报》等新闻媒体开辟专栏专版,向海内外乡亲宣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宣传“嘉庚精神”,感召和团结广大海外乡亲投入到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一轮发展进程中来。

  四是要把弘扬“嘉庚精神”为一项重要内容编进海外华文教育教材,让“嘉庚精神”进教村、进课堂、进人心,在侨界发扬光大。

  五是要把学习“嘉庚精神”作为今后省侨办组织的夏(冬)令营等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参观嘉庚故里,学习“嘉庚精神”,让海外青少年以嘉庚先生为楷模,继承和弘扬“嘉庚精神”。(福建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