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泰北资深华文教师考察团到访广西华侨学校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4日 09:28

  10月22日上午,由云南省海外文化教育中心牵线搭桥,在泰国清莱华云学校副董事长田景灿先生的带领下,由泰国清莱府华文民校组成的教育考察团一行12人到访广西华侨学校。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副校长雷丽芳热情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

  陈校长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华文教育办学特色、课程设置、短期海外学生夏冬令营、海外华校校长教师培训及学校与国外地方政府教育部门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广西华侨学校在地缘、侨缘方面有独特优势,东盟特色显著,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开展华文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泰国学子留学打开新局面。

  考察团教师代表清莱华文学校俸启贤校长以85岁高龄参加此次活动。他首先感谢广西华侨学校的热情接待,随后简单介绍了泰北山区中小学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并表明此行目的是“取经”——学习先进的教学和管理方法。同时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与广西华侨学校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能有更多的中国外派教师赴泰从事华文教育工作。与会各位都被他半个世纪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华文教育的精神所感动。陈校长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帮助泰北贫困山区开展华文教育工作。

  南宁华侨实验高中校长林立、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曾王成参加座谈。(中国华文教育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