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贵州省侨办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义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4日 14:25




贵州省侨办王扬副主任参加医疗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省侨办主任袁惠民、机关党委书记康勇、副主任刘宝昌在镇宁县城关镇高荡村医疗义诊活动现场



送温暖医疗队筛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为关注侨界民生扩大侨务工作的影响,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和贵阳中医二附院的鼎力协助下,贵州省侨办组织送温暖医疗队,分别在贵阳、镇宁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归侨侨眷和农村贫困群众送医送药。

  近日,省侨办组织贵阳中医二附院医务人员为贫困归侨侨眷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义诊活动。贵阳地区贫困归侨侨眷32人参加了义诊。省侨办王扬副主任亲临义诊现场问寒问暖,了解贫困归侨侨眷情况。贵阳中医二附院派出各科主任医师和业务骨干组成医疗队,为贫困归侨侨眷仔细诊治疾病,耐心讲解病因、病理和用药常识,详细讲解相关的疾病预防知识,深受归侨侨眷的好评。

  在省侨办副主任刘宝昌、副巡视员谭桦的带领下,贵阳中医学院二附院7位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其中包括心胸科、内科、外科、针灸科等方面的主任医师、博导医师等,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专程到贫困山区镇宁县马厂镇凡其村和城关镇高荡村开展“侨爱工程-送温暖”义诊活动,向前来就诊的140位村民诊治疾病并免费发放了1万元的药品。省侨办主任袁惠民、机关党委书记康勇参加了部分活动。医生们为马场镇小学、景贤小学、红旗小学三所乡村小学的20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共查出4例疑似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医疗队将配合有关部门对这些疑似患儿作进一步确诊,并实施治疗。镇宁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筛查活动。马厂镇凡其村和城关镇高荡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对于“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当地政府、贫困归侨侨眷和农民群众受助患者赞不绝口。(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