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疆外侨办工作组携手港胞助南部乡村打井促增收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8日 10:15




机井开钻出水情景 闫文陆

  新疆外办(侨办)“三民”活动住村工作组26日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墩加依村举行机井开钻仪式。随着“开钻”口令的宣布,鞭炮声响彻云天,地下水顺管道汹涌喷出,标志着墩加依村从此结束无井无水的历史,祖祖辈辈盼水的梦想成为现实,村民们从此可以喝上洁净的地下水,全村800亩耕地有了自己的水源,农民增收成为定局。

  村支书伊米提在开钻仪式上代表该村两委会讲话。他表示,感谢自治区外办(侨办)及香港同胞、慈善家吴镇明先生对墩加依村全体村民的慷慨资助,感谢捐款方为墩加依村发展稳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不辜负捐款方的关爱与期望,以建设新农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

  自治区外侨办住村第四工作组组长张家虎代表捐款方讲话。他说,两口井是幸福的井、希望的井,是凝聚着爱心的井,殷切希望全体村民们把捐款方的关爱化作脱贫致富的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为建设和谐富裕的墩加依村而不懈奋斗。

  村农艾合买提江·伊迪力说,我活了大半辈子,亲眼见证了机井出水的瞬间,我们村有自己的机井和水源啦,我和村民们的心情一样激动不已,眼泪夺眶而出,我们农民致富有希望啦,我们不在为吃水用水发愁了。

  据知,该村是全乡28个村唯独没有机井和水源的村,缺水问题成为该村农民增收的瓶颈问题,成为摆在村民脱贫致富的最大难题。自治区外办(侨办)决定出资16万元为该村打一口机井,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下,香港同胞、慈善家吴镇明先生决定捐款15万元为该村再打一口机井。

  据悉,今年3月4至今日,自治区外办(侨办)派出六个工作组入住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六个村,为六个村的6个民生建设项目捐赠资金共计98万元,香港同胞、慈善家吴镇明先生为自治区外办(侨办)所住的四个村的四个民生建设项目捐赠资金共计96万元。(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