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汉语桥”五大洲16强选手聚集云南赛中文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9日 10:45

  28日,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大赛进行到团体洲际晋级赛环节,来自世界五大洲16个代表队的32名优秀选手,分别代表所在洲进行比赛。“我们来自欧洲。中国,我们来了!”汉语桥欧洲队10名选手入场亮相,喊出了自己的口号。

  据了解,28日,比赛在五个大洲内依次进行,每个洲进行三轮比赛。积分最高的团体作为本洲优胜队,晋级总决赛。

  “小孩儿。”南非选手范康文用标准普通话读出了儿化音,获得了首场加分。他们的对手是来自马达加斯加的2位选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主观题的三轮比赛,南非队脱颖而出,将代表非洲队参加总决赛。

  “我今天必须赢。”范康文说,在南非,父母、朋友都认为他的中文很棒。“不赢就辜负他们的期望了,我要他们自豪的说,范康文中文很棒!。”

  最为激烈和紧张的比赛则在亚洲组。绕口令、中国民俗、民族节日、组词造句轮番上场,考验选手的中文功底。题目虽颇有难度,却没难到各代表队。经过紧张的厮杀,蒙古队险胜,代表亚洲队出战总决赛。

  最终,南非队将代表非洲,蒙古队代表亚洲,德国队代表欧洲,澳大利亚队代表大洋洲,美国3队代表美洲,出战汉语桥的总决赛。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自2002年至今,吸引了90多个国家的上百万名青少年参赛,亿万观众观赛,已成为中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崔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