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文纳入马德里公务员培训计划 学员争相报名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4年10月29日 10:46

  “我现在才知道马德里有这么多学习汉语的资源,真是太好了!”卡门在参观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时,高兴地对本报记者说。

  卡门是马德里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中有时有中国人打电话求助,双方却无法很好沟通。因此,卡门一直想学习汉语,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遇到困难的中国人。得知马德里大区政府今年在《公共机构职员培训计划》中提供免费中文培训,卡门立刻报了名。

  2010年,为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马德里大区政府开启《公共机构职员培训计划》,为在职公共机构职员提供免费、多科目的培训课程。

  据统计,中国人已经成为在马德里大区活动的主要外国人群体之一,目前共计有超过5.1万名中国籍公民在马德里大区登记落户。此外,今年访问马德里地区的中国游客也较往年增长了80%。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马德里大区政府今年首次将中文课程纳入到《公共机构职员培训计划》中。

  马德里大区政府发言人兼司法局长萨尔瓦多·维多利亚对本报记者表示:“来马德里投资、旅游和学习的中国人很多,各个部门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中国人。因此,开设中文课程十分有必要。掌握一定的中文知识,大区公共机构职员将能更好地为中国人群体提供服务。”

  “大家报名中文课程的积极性非常高,我们不得不从240多人里选拔出12名学员。”维多利亚自豪地说:“今后课程规模必须扩大,我们要给更多人机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因为与中国发展合作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

  与卡门一同入选中文班的还有马德里旅游信息中心职员、医院护士、地区警察和律师等与中国人群体进行较多接触的公共机构职员。10月22日,这12名新学员参观了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多角度体验中国文化,从侧面了解对象国语言文化。

  在中国文化中心,12名学员首先在一层展厅参观了中西混血艺术家里卡德·蒋的《树·影》艺术作品展,随后上至二楼参观图书馆,最后来到厨艺教室试吃了中国厨师当日授课主菜——烤鸭。

  在司法机关工作的皮拉尔对本报记者表示:“令人印象太深刻了!无论是中国古典艺术还是美食,都让我对中国文化十分向往。这次有幸参加中文课程,我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丰富自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在旅游信息中心工作的埃斯特尔·曼索,在参观过程中一直跟在中文老师身边,以便能随时问问题,并学习新词汇。参观结束后,埃斯特尔向记者展示手里的笔记,她说:“一直以为学汉语很难,没想到越学兴趣越浓厚。”她表示将努力学好中文,并参加下一期课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